今又顾河

老明,我不配,真的不配!

【申姜申】天命(2)


*一篇极度我流的文 不是什么正经文


*攻受无差


*私设申公豹是符修(原著也没说申公豹用的啥武器,符修看起来比较厉害)


*大体人设走原著(原著刷过但是记不太清,有错的地方就当是私设) 


*顺带着姜子牙的人设,可能和你们心中的有一点点出入(就当是我私设)


如果可接受请继续


3.




一阵风儿吹过,窗外的桃花倏倏地飘落,泼洒在地上就是一片芬芳。

屋里一缕缕清苦的药香弥漫着,在梁上弯弯的绕着。


他昏睡着却不算安稳,总有些事物即使在此时也不愿轻易放过他,将他缠着扯着进到那刺骨的寒中。


似乎他本就应是这样的,冷的,没有温度的。


在玉虚宫里数百年,他行此一路连骨髓里都泛着寒,哪里还配拥有一场暖意融融的梦呢?
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总算是从一场大梦里醒来,极其艰难的睁开眼。这身子没给他乱动的机会,从头到脚每一块骨每一块皮肉都在向他叫嚣着痛。



“道友,你醒了!!”带着惊喜的声音响起,他抬起头去寻。



是余元。金灵圣母的徒弟,闻太师的师兄,与他有几分交情。


余元见他醒来脸上是收不住的欣喜,爽朗一笑,抬手就要拍他的肩膀,可见他面色实在苍白,生生顿在了半空,只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。


撂下一句去告知其他道友,就风风火火的往外赶。


那大嗓门隔着两道门落在院外都听的见。


他有些无奈摇头,轻声一笑。


不一会儿功夫,他的塌边就围满了人。


他几百年前入了阐教,因是妖修出身,不受待见饱遭冷眼,便只好与外教的修士往来。一来二去,与截教的不少门人都有了不菲的交情。


围在他榻边的十天君便是其中的一例,只怕是听说了他重伤昏迷特地从金鳌岛赶来铁了心要趟这浑水。



“申道友福泽深厚,我就知道你定能逢凶化吉!”第一个开口的是金光圣母。



“逢凶化吉?”与他交情最好的秦完哼了一声,嘴里咕叽咕噜地开始叨咕“说得到轻巧,要不是闻道友千钧一发救了你,你这条小命早就丢了!我就纳了闷,在战场上两军交战你都能走了神,你想什么呢!?”


话说得不太好听,可他知道这位秦天君是着实忧心他。他低了头轻轻道“没什么……”


瞧他这副漫不在意的样子,秦完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有些咬牙切齿“你啊,就非要把自己折腾到封神榜去是不是?”


“唉唉唉,申道友重伤方醒,秦完你要训话也给我改天。”袁角在一旁看不下去把气得吹胡子瞪眼的秦完拽走。


他的这几位好友关心问候之声不绝于耳,他一一应下,心里却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戳弄,温和的刺痛着。



“申道友,我已布下落魄阵,等那催魂促魂灯一点,保证拜走姜子牙的二魂六魄,也算是替你出一口恶气!”姚宾将姜子牙三字咬得很重,激得他一抖,脸上的神色一变再变。


秦完瞧出了他的古怪,赶鸭子一般将房里其余的人通通撵出,慌忙说道:“怎么了?可是姚道友的阵法有异?”



窗外的鸟儿一下下的扣着窗棂,平白增了几丝烦躁。



他攥着身下的被褥的手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,嘴里涌出了一丝腥甜。



他垂着头,缓了几口气。


紧盯着被他抓的起皱的布料, 良久才叹出一句




“……甚好。”



(4)



自那日战场之后,他再没见过申公豹。



其实也不必相见。


十天君布的十绝阵变化奇绝莫测,像他这样的道行侥幸才从落魄阵里捡了一条回来。可是人外有人,那十绝阵最终被逐一击破,十天君也惨死在他各个师兄仙长手中。


他早在昆仑山上就知那人与十天君交情斐然。

这样算起来前前后后他们两人的新仇与旧恨,那隔着的一片血污,就算是倾尽天下清泉也冲刷不净了。



自然不必再见。



这一日,他借着如水的月光,率一队人马夜袭敌营。


冲入空无一人的营帐内,他猛然惊醒。



大喊一声:“不好,中计了!!”



喊杀声已然响起,早已埋伏好等着他们踩入陷阱的商军一涌而出。


几枚闪着流光的金梭向他袭来,彻底把他和手下的人打散。


他不慌不忙展袖一抖,戊己杏黄旗赫然出现在他手中,散发着玄黄之气的杏黄旗构出了一道屏障将爆炸的威力系数吞下,爆炸产生的余威将四周的营帐掀翻,而他的衣摆都未曾摆动一下。


杏黄旗连接数十枚金梭,流转的五行之气有些紊乱。


一阵寒光袭来,一把长剑精准地捕捉了杏黄旗的空挡携带着强烈的杀气刺来。


杏黄旗构出的屏障被长剑一击而碎,紧接着不带半分犹疑,这把长剑就狠狠地刺入了他的左肩,那人握着带着强大仙气的长剑把他钉在了地上。



剑尖没入土中几分,可见这一剑来势凶狠。


他闷哼了一声,血在道袍上翻出鲜红的花来。



总算看清了来人。


“这一剑,是替我惨死的道友们报仇!”那人的眼中翻动着想要把它撕碎的火。


那人一手握着剑柄,一手还维持着刚刚将他按倒在地的姿势扯着他的领口。



“生生死死,皆是天命,终究是他们的命数。”他不怕死一般的抬手用指尖敲了一下剑身,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响,他抬头看向身上的人道“师弟,回头吧……”



却换来了那人嘲讽的一笑,“在你看来,就算死了百人千人万人,都可用一句天命来遮掩过去,可惜我不信这天命!!”


倾盆大雨毫无预兆的兜头而下,将两人裹在其中。


他肩上流下的血在地上蜿蜿蜒蜒的流成了一条小河,很快又被雨水冲淡,同样被冲淡的仿佛还有那人眼中的杀意。



那人是想杀他的,那人应该杀了他。


可是那人最终是抽了剑。


他捂着受了伤的肩膀站起身来,眼瞧着那人从手中翻出一张淡黄色的符来。


四周喊杀声减弱,算算时辰杨戬的救兵应在路上。


滚滚天雷在他头上聚集,那人解开了符的禁制,划破天空的闪电倒像是在为人指路,泛着蓝光的天雷朝地上砸去,将地上的土都掀起一层。


他站在天雷砸落的中央透过纷飞的闪电与绚烂的金光,望着那人。


“我不会回头的。”他听见那人这样说道。




雷符缓缓燃尽,满天的惊雷。




却没有半点落在他身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